卡片汽车D

wb全力少年阿隐

和阿米做的杰克X游星画手写手问卷(´・ω・`)

 

6. 現在,由寫手來寫這對CP的一段文字,由畫手來配圖

(本篇结束后若干年)

------------------------------------------------------------

莫洛维里的白色海岸,有沉睡的圣托里尼火山群岛,宛如童话城堡的蓝顶教堂,以及全世界最浪漫的悬崖大道。


离开始的时间大约还有10分钟,前排的横椅早已坐满了人,身边就是一直延伸到教堂门口的红地毯。从这边望过去,可以看到婚礼的司仪与身着礼服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


“……紧张什么,又不是你要结婚。”


“哼,无聊。我会因为这点小事就紧张么?”


克罗觉得杰克的回答完全没有任何说服力,因为这家伙打从一进教堂门起就是这副魂不守舍的鬼样子,连老友特地来叙旧时都表现得有点敷衍,不知道的人肯定还以为婚礼主角之一曾经是他暗恋多年的姑娘。


“……你,不会真的暗恋过秋吧。”克罗被自己脑海中忽然蹦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不过对方一张写满“你开什么玩笑”的脸立刻彻底否定掉他所有丰富与不靠谱的脑洞与想象力。


因为来得迟,杰克只得选择靠后的位置,这也在他的料想之中,而且他所熟悉的身影已经提前在倒数第二排长椅的边缘落座了。


游星今天和大部分宾客一样身着黑色礼服,但里面的水色衬衫是在实验室经常穿的那件免烫衬衫。头发有点凌乱,神色中透着疲惫,总之一看就是距离刚下飞机没过多久,说不定时差都没倒过来。


“旁边能坐吗?”杰克顺口问道。但同时他也没等回答就毫不客气地在游星身旁的空位坐了下来。


“你来得比我预期晚一些,还以为你要迟到了。”


“怎么可能,对决斗者而言任何场合准时赴约都是礼仪。”


“嗯……也对。”


然后和平时一样,他们又非常有默契地同时陷入沉默。

大厅内布置得极为华丽,周围尽是嘈杂的人声——通常情况下,游星是不喜欢甚至极力避免出现在这类场所的,但特殊情况另当别论,例如今天。今天是他们共同的挚友十六夜秋举行婚礼的日子。


在新童实野的广阔大地上演的关于龙之印记的战争,听上去太过不可思议,但由此缔结的羁绊却是温暖而真实的。即使在红龙的神秘力量离开他们之后,不断变化着的人生轨迹里,彼此间依旧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杰克认为这太过理所当然,所以当他接到十六夜的婚礼邀请时,还是有点意外的。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简单来说就是你的脚忽然告诉你的手说它要走了,而在那之前你一直觉得它们都应该是你身上的一个整体。


当然这个比喻稍微有些不恰当。

十六夜秋是独立个体,她应该拥有自己的生活,不管对那个未来将走进她人生的陌生男人抱有何种形式的微妙敌意,今天在这里都是应当祝福他们的。


“你好像…很向往的样子。”等到杰克注意到游星其实一直都在看着他的脸时,他已经盯着穹顶壁画发了起码三分钟的呆。


“是有一点。”杰克不动声色地收回了视线。其实他连壁画的内容是创世纪还是末日审判都没去注意。


婚礼似乎已经开始了,原本热闹的大厅一下子静下来。神圣祭坛前鸣奏起管风琴乐曲,庄严而神圣的乐章。


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踏过落满白色花瓣的红地毯,经过倒数第二排时,游星听到杰克用他刚好能听见的音量说道:“但假设现在站在圣坛上的是我,我实在无法想象我会在那里迎接你以外的人。”


“你说什么?”


游星只来得及惊讶地问道。但牧师已经宣告婚礼正式开始,因而他不得不在整个仪式的时间里忍住一切追问的冲动。

mids最冗长的高层会议也没有现在这么难熬。


他听到牧师的声音仿佛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


+++


在经历了恐怕是有生以来最难耐的等待之后,散场时游星难得有些激动地返身拽住杰克的衣袖。


“我有话问你。”


“刚好,我也有话对你说。啊——搞不好是同一件事。”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出教堂,在海岸边巨大的灯塔下,杰克递给对方一枚银色的戒指。

即便没有装在戒指盒里,也不是什么复杂华美的款式,仍然可以看出价格不菲。上面雕刻的图案只有一半,


很显然这是一副对戒的其中一枚。


“其实拿它当项链吊坠也没关系,因为很轻。”


“……”


“我也曾经有想过正式地把它交给你,最好能在万众瞩目下亲手给你戴上…但是你大概不喜欢那样吧?”


“……”


“并不是心血来潮,这件事情我已经考虑过很久了,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考虑。我想你也不会一点都没察觉…好了我说完了,你刚才说有话问我?”


但是当他低头望去,游星却只是紧攥着那枚戒指。

在夕阳下爱琴海300英尺之上的峭壁,任何语言都会带着点令人心旷神怡的暧昧。


“是的,但我要问的跟刚才不一样了。”游星抬起眼帘,蔚蓝的眼瞳宁静得像是没有涟漪的湖水。


杰克以为他又要像往常那样试图笨拙地扯开话题,然而并没有。


“杰克,‘喜欢’这种感情,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那是他一直以来都想问的问题,然而越在意的东西,靠得太近就越想逃避。


家人、队友、同伴、对手,杰克·阿特拉斯这个名字对游星而言的意义实在太多,早就像血液一样流淌在他身体里。正因如此,才更难以看清它们原本的模样。


“这种问题,问任何一个人答案想必都会不同吧?”杰克短暂地思索了一下,“对我来说就是越过漫长的时光,以我所承诺的身份站在你面前。”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这样想过…不管彼此间存在的是何种感情,我都由衷地感激与你相遇的时间。即使我知道,这不过是我的自欺欺人罢了。”游星像是在努力组织着语言。在提到自己的事情时他一向有点语无伦次,“听到秋要结婚的消息时,脑子里就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你邀请我参加婚礼的话,我到底还能不能抱着同样的心情祝福你呢?”


“你想说,你以为你所谓的‘喜欢’仅仅止步于在意对方、渴望与之比肩而行……但是事实上,”他的气息和海风一起拂过耳根,游星觉得他的语言好像带着灼烧的温度。“你想要独占。就像我一样。”


“我从心底不喜欢自己这种想法,这太自私了…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这样做。”


“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对我这样做,除了你。你是例外。”


被堇紫色的双眼凝视着,游星想从中寻找到一丁点玩笑的成分也是徒劳,他太清楚杰克这个人了,他知道对方真正认真起来是什么样子。


血液仿佛沸腾了似的刺激着神经,年轻的博士试图找点什么话来掩饰现在好得不得了又令他无比尴尬的气氛。


“所以,你的意思是……”


下午五点钟,教堂顶古老的钟声在黄昏中叮叮咚咚地奏响,纯净、绵长,神圣而庄严。


“你记得今天婚礼上的牧师是怎么说的吗?”杰克执起他握着戒指的手,“我记得,似乎是…‘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


游星安静地听着,但杰克注意到他为了掩饰慌乱的情绪而干脆闭上了眼睛。


“‘……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衷心不变……’”其实后面牧师絮絮叨叨说了些什么他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唯一的听众一定知道他要说什么。


“‘……然后是,要永远在一起,直到死亡将你们分离。’”


评论
热度(115)

© 卡片汽车D | Powered by LOFTER